嘉兴南湖行 悟红船精神--脑功能基因组学研究所教工支部联合神经生理学研究生支部共建活动


为庆祝建国70周年、建党98周年,脑功能基因组学研究所教工支部联合神经生理学研究生支部组织党员们和积极分子于2019年7月11日去嘉兴南湖参观学习,深切体会红色年代革命先烈的风采,重温历史,增强爱国意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思想觉悟。

当日上午十一点全体人员乘车到达嘉兴南湖,在支部书记柳英姿老师的带领下,首先来到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在纪念馆门前的宣誓墙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右手高举成拳,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全体人员有组织的步入“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南湖革命纪念馆”外观典雅而宏伟,庄严而肃穆。中国共产党党徽高高地悬挂在纪念馆正门中央,让人肃然起敬。在纪念馆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开天辟地单元,讲述了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为寻求救国存亡的道路而不断探索,以及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共产主义小组的建立直至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这一段开天辟地的历史史实——“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  

南湖红船,虎门销烟,嘉兴火车站等场景复原,仿佛身临其境,带领着我们再次回首那段段激情澎湃的历史;《共产党宣言》、“五四”爱国运动资料……一幕幕场景,使我们对革命历史有了进一步了解;三楼墙壁浮雕向我们叙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再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是党一次次在进步中成长、总结和传承。

嘉兴南湖行的最后一站是集体搭船到湖心岛,瞻仰南湖红船,遥想1921年夏天的那段红色记忆,带给我们的是一次革命意志的洗礼。“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为期一天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的组织生活, 更加坚定地让我们秉承“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