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电镜中心举办“3view三维重构技术”研讨会


定于201993日由华东师范大学公共创新平台电镜中心在美丽的丽娃河畔华东师范大学中北理科大楼举办“上海市3view三维重构技术研讨会。来自上海各高校、研究所等近70人参加了会议, 江苏、浙江、福建等地的电镜同行业也慕名前来出席了会议。

上午,由我校电镜中心负责人倪兵高工致欢迎辞之后,上海精准医学研究员华云峰就高通量三维电镜成像技术在生命科学中的应用发表了精彩的演讲,并耐心解答了现场人员的提问。之后蔡司生物电镜应用专家吴超昊对G300 with 3view仪器的功能和应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最后,蔡司生物电镜全国产品经理张宁对3D生物电镜全面解决方案进行了介绍,并通过引用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例子使参会者更加深刻的认识到电镜在科研中的重要性。

下午,倪兵高工带领大家在华师大中北校区电镜中心进行了G300-3view三维重构的上机操作的培训。蔡司生物电镜应用专家吴超昊对样品前期的处理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华师大电镜中心巩志伟老师演示了三维重构的上机操作。现场气氛热烈,参会的各位老师和学生都踊跃发言,积极提问,展现出了对G300-3view三维重构技术的浓厚兴趣。

此次研讨会很好地加强了企业、科研院所等单位的交流与联系,大家受益良多,不仅激发了大家对科学探索的动力与坚持不懈的热情,同时也推进了电镜技术在生命科学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