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创新创业学院钱海峰院长率队赴生命科学学院调研


2024年3月14日,学校创新创业学院钱海峰院长率队赴生命科学学院调研双创工作。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黄燕、主管赵博、院长助理刘侃、办公室主任曹旭、联络员李倩,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党远鸿、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涂皘、副院长江文正、团委书记李初旭,以及学院黄静教授和张辑钦研究员参加调研。

1.jpg

李初旭首先介绍了学院双创工作的核心理念、平台资源和育人成果,以及未来对此项工作的布局与思考。近年来,生命科学学院坚持强化对学生“价值引领、知识探究、能力建设、人格养成”的“四位一体”工作理念,将双创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从创新创业基地、实践和运用的表层,创新创业认识、思考和探索的中间层,以及创新创业意识、兴趣和情操的内核层来开展双创教育,成果丰硕。

2.jpg

钱海峰对生命科学学院的双创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认为双创工作实质上是教师教学科研和学生培养、思政教育的“结合点”,要通过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企业家精神,助力卓越人才培养。

党远鸿指出,要用好大零号湾、临港新片区的政策优势,打通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真正促进师生科技成果转化落地;要让青年教师认识双创育人的重要意义,学院将在双创学院指导支持下,探索“师生共同创新创业”的新模式,将双创工作与卓越人才培养体系紧密结合,推动学院双创工作向高质量发展不断迈进。

3.jpg

与会人员围绕双创资源整合、加强校企合作、促进师生联动、双创课程建设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