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教学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2024年3月21日下午,生科院2024年春季学期教学委员会会议在生科楼159会议室召开。

1.jpg

会议由江文正教学副院长主持,学院教学委员会13位委员和本科教学秘书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规划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安排。江院长首先传达了学校教学院长会议上的相关信息,然后就本学期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主要任务进行了分工和说明,并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2.jpg

教学委员会委员们也对江院长提出的这些问题进行了积极讨论,特别是对于强基转段、拔尖学生的选拔与流动进出机制、师范生的本硕培养、非师范生的专业分流、2024级新生培养方案的修定、荣誉课程建设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3.jpg

另外,针对我院多门理论含实验课程是否需要将实验课单独作为一门课程开设的问题,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张伟老师先对我院开设的这类课程信息进行了认真梳理,并就实验课程平行班开设的相关要求进行了分析,教学委员会的委员们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计划在听取任课老师及学生的反馈意见后,需要对这些实验课程的开设及班级规模等进行更为合理的优化和调整。

4.jpg

教学委员会在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一直为学院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贡献着智慧和力量。本次教学委员会会议的召开,也为本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指明了方向。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的本科教学工作一定能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