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刘明耀教授领衔项目荣获2023全球“未来产业之星”大赛大奖


2023全球“未来产业之星”大赛获奖名单上周在上海公布,在这场国内首个面向未来产业的大型国际性赛事中,我院刘明耀教授领衔的项目从全球的500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未来产业风云奖”(项目组)


640.png


全球“未来产业之星”大赛由市经济信息化委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发展改革委、市教委、市科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国资委、市知识产权局等单位共同发布启动。


全球“未来产业之星”大赛作为国内首个面向未来产业的大型国际性赛事,立足国际视野、面向全球聚焦前沿科技与应用创新,以“项目+人才”双轮驱动的模式,推进未来产业领域的技术创新和成果产业化,为上海打造未来产业创新高地提供项目和人才支撑。


来自美国、英国、德国、荷兰等8个国家,北京、广东、山东等国内14个省(市、自治区)共536个优秀项目和高层次人才参与,各类创新型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创新主体同台竞技,共绘“未来”。


历时半年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未来产业超能奖20名(项目组、人才组各10名)、未来产业风云奖80名(项目组70名、人才组10名)。


获奖项目简介

“未来产业风云奖”(项目组)


2.jpg

刘明耀教授团队 获奖项目:《攻克实体瘤——降本增效创新型CART细胞的开发及应用》


刘明耀教授创办的上海邦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长期深耕基因编辑治疗领域,其中基因编辑治疗β-地中海贫血症、非病毒PD1定点整合CAR-T、以及UCART等项目已经取得优异临床效果,相关技术处于全球领先地位。此次参赛的《攻克实体瘤——降本增效创新型CART细胞的开发及应用》项目属于邦耀生物搭建的第五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平台,展现了公司在创新药物研发与转化方面的强大实力。


新闻来源:


布局未来产业,华东师大独占三元!

https://mp.weixin.qq.com/s/cUNVOchlN9flcts7S68NG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