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作品获第十届"挑战杯"三等奖


青春与创新共舞――我院学生作品获第十届“挑战杯”三等奖
 
 
11月19日傍晚,第十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天津市南开大学落下帷幕。我院由许玲教授指导的史蕾蕾、吴媛媛、朱品宽、刘岩、吕琦、李雯玲等六位同学的作品《西兰花市场病害的危害分析及其控制方法研究》(属于自然科学学术论文类)在大赛中获得三等奖。
11月15日上午,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天津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开幕式在南开大学隆重举行。本届大赛主题是“让青春与创新共舞”,来自全国(含港澳台)共343所高校的1100多件作品进入全国决赛环节,其中自然科学论文和科技发明制作611件全部参展,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研报告和学术论文273件中96件参展;此外,港澳台及海外地区高校的近百件作品直接参展。决赛期间,参赛作品接受了参观和评委现场质询。
《西兰花市场病害的危害分析及其控制方法研究》是我院学生首次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挑战杯”竞赛的作品,在指导教师许玲教授和参赛选手的共同努力下,作品顺利通过专家初审、公开展示、现场质询等环节,最终荣获了三等奖,为我校能在本届“挑战杯”高校团体评比中以上海市第二、全国第十的优异成绩夺得“优胜杯”作出了不可或缺的贡献。(2007-11-20)

>>查看关于该作品的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