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信息学中心提供本科生、研究生实习的通告


 
华师大生物信息学中心是在学校领导的直接关怀下新成立的研究中心。中心的宗旨是时时把握本学科研究的世界前沿领域和发展方向,深刻地认识生命科学的关键问题,紧密地与实验科学相结合,利用数学和计算机、信息学等领域的手段和方法,解决生命科学中的重要问题。积极开展国际国内的学术交流,在提升研究水平的同时,开拓本校的新学科方向,培养社会急需的生物信息学专业人才。
 
生物信息学是一门新兴的学科,最近在美国的新兴专业中被列为最有前途专业的第二位,有着广阔的就业前景。生物信息学是应用信息科学的方法和技术,研究生物体系和生物过程中信息的存贮、信息的内涵和信息的传递,研究和分析生物体内生命活动过程中的各种生物信息,或者也可以说成是生命科学中的信息科学。因此,数学、计算机、物理、统计等科学在生物信息学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随着本中心的建立和发展,现准备招收一些对生物信息学感兴趣的学生进行相关的培养和开展相关的研究工作。本校内有志于今后从事生物信息学研究,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理科本科生或在读的理科二年级硕士生、博士生在导师的同意下都可以报名。请将你的简历发送到以下邮址: softbioinfo@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