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提交硕博士学位论文、博士后出站报告指引



顺序:准备电子版论文→提交电子版论文→确认电子版提交通过→提交印刷本、办理离校手续
 
一、准备电子版论文
1、全文内容必须放在一个文件中(不能使用打包文件);
2、文件格式:word、pdf、ps;
3、文件内容应与印刷本一致,包括封面摘要目次正文参考文献等,不能简化;特别注意正文页码也应该与印刷本页码一致。

二、提交电子版论文
通过图书馆主页(https://lib.ecnu.edu.cn)中“硕/博论文递交”,按网页上的提示信息提交电子版论文:
1、填写资料,凡有*号者必填或选,没有的信息留空,不必填“无”;
2、点击“提交”后,按提示信息上传全文文件;
3、出现“操作成功”后,表明完成了提交过程。
★ 若提交时提示“不是友好用户,您无权提交论文”,请提供姓名学号,Email至zqchen@library.ecnu.edu.cn ,或打电话62233383(学校内线63383),或到图书馆逸夫楼一楼D106室(数字化部),找陈枝清或胡小菁。
 
三、确认电子版提交通过
提交后二个工作日,可再次访问图书馆主页(https:/lib.ecnu.edu.cn)中“硕/博论文递交”,在“论文提交”栏目中选择“论文查询”,根据学号查看是否已验证通过。
如“记录状态”为没通过,请根据“描述”说明的原因,在“论文提交”中修改原来提交的信息或提供正确的电子版文件。验证工作日顺延。
如急需验证,请打电话62233383(学校内线63383),或到图书馆逸夫楼一楼D106室(数字化部),找陈枝清或胡小菁。
 
四、提交印刷本、办理离校手续
电子版提交通过后,到图书馆老馆一楼借书处(流通阅览部)办理离校手续,同时提交印刷本。
 
附:论文如涉及国家秘密、申请专利等原因需保密,由有关学院、系、所(中心)出具证明,说明保密理由,提供解密年限,由导师签字并加盖院(系、所、中心)公章。提交电子版后,凭保密证明,立刻到图书馆逸夫楼一楼D106办理电子版论文加密事宜。印刷本论文上请标明“密级”字样,提交印刷本时交保密证明原件。图书馆对此类学位论文将按有关规定进行管理。
 
图书馆联系人:李小梅 电话:62232347
网上提交咨询:陈枝清 zqchen@library.ecnu.edu.cn 电话:622333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