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菁学子,生生不息——生命科学学院2016级本科菁英班交流会顺利举行


 
  9月28日下午,在校2016级本科菁英班开学典礼圆满落幕后,我院菁英班师生共同来到生物科学菁英班专属教室,进行深入沟通,广泛交流。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纪委书记孔巍,院长助理胡国宏,研究员唐威华、邱菊,研究生部主任薄祥慧;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房建军,副院长赵云龙,院长助理禹娜,菁英班班主任江文正,教务员金靖,专职辅导员李初旭以及2016级生科菁英班全体30位同学,2015级菁英班代表共同参与了此次交流会。
 
 
 
 
  会议伊始,赵云龙老师就与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联合培养菁英班的目标、四年规划、流动机制、奖学金制度等情况进行了简要凝练的说明,为菁英班未来发展勾勒出大体框架。接下来,来自中科院上海生科院的三位年轻有为的研究员分别对自己所在的研究所以及所从事的研究领域进行了简要介绍,言语中流露出对参与本科菁英班教学的满满欣喜与期待,期望着能够通过菁英教育为国家的科研事业输送优质人才,而这三位年轻研究员自身的成就与经历就足以激励在场的菁英学子们见贤思齐,不懈进取。之后,2015级菁英班的老生代表与2016级新生一同,就菁英班的课程设置,实习安排,未来发展等方面提出疑问,两院的老师都一一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在交流会临近尾声时,两院领导都为菁英班学子们留下了语重心长的嘱托与期待。中科院上海生科院纪委书记孔巍老师希望学生们能够充分利用好菁英班良好的平台与优质的学术资源,找到适合自身的研究领域与方向,成长为有理想、有目标并不断为之努力的国之良才。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房建军老师希望大家在走菁英道路的同时,能够在华师大发现“爱”,收获“爱”,传递“爱”。期望共同见证菁菁学子,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