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本科菁英班教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10月1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菁英班”教学工作会议于生科楼159室顺利召开。校教务处副处长周忠良,院党委书记房建军,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敏华,专业任课教师钱旻、叶希韵、江文正、朱瑞良、禹娜、王正寰、陈爱华、姜晓东、李小方、党永岩,实验教学中心张伟、尹尉翰,菁英班辅导员李初旭到会参加。会议由生命科学学院教学副院长赵云龙教授主持。
 
 
  此次教学会议围绕两个重要议题展开。第一个议题为菁英班现有课程的改善方案。在会前辅导员向2015级和2016级两届菁英班学生分别开展了相关课程问题建议问卷调查,汇总为两份调查报告。以菁英班学生对于目前针对菁英班开设的课程其实施效果,问题和相关建议的反馈为基础,菁英班相关任课教师共同反思探讨各门课程的改善方案。
 
 
  第二个议题为菁英班讨论课和答疑课的实施计划。如何通过开设讨论课引导学生养成自主学习,发散思维,积极讨论的良好素养;通过开设答疑课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不断巩固专业知识,增强实践练习成为了任课教师们讨论的关键点,进而针对2015级和2016级菁英班的实际情况制定了讨论课和答疑课的初步计划。
 
 
  校教务处周忠良副处长充分肯定了生科院菁英班的教学与管理工作。生科院的菁英班除了有一批优秀的学生外,更重要的是有一批愿意为菁英班教学与管理工作倾注热情的优秀教师,制定了完整的有针对性的教学方案,也获得了全院从上至下的重视与鼎力支持。同时,周忠良副处长也对生科院菁英班提出了更远的期望和更高的要求,期望生科菁英学子们未来能够真正成为生命科学领域的科研学术菁英,不论走到哪里在华师大菁英班的求学过程都将成为他们最宝贵的经历与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