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菁英班本学期第二次学术前沿讲座顺利召开


 
  11月9日下午1点,生命科学学院2015和2016级本科菁英班本学期第二次学术前沿讲座在闵行校区第一教学楼108报告厅顺利召开。此次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生所王勇研究员为学生们做学术讲座。生科2015和2016级菁英班学生共同参与了此次讲座。讲座由菁英班班主任江文正教授主持。
 
 
 
  王勇研究员首先从合成生物学与基因工程的区别讲起,为同学们清楚地辨析了合成生物学的概念,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合成生物学研究的重大事件及重要进展,细致耐心地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合成生物学,他条理分明、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大一大二的学生们对处于学术前沿的研究成果有了吸收理解得更加充分。接着,王勇研究员分“调控原件的人工理性设计”等三个部分,通过举例向大家生动地介绍了他的实验室所从事的主要研究以及合成生物学对于生产生活的重要意义。最后,王勇研究员就合成生物学的问题与展望为此次演讲做了总结。
 
 
 
 
  精彩的讲座激发了学生们对合成生物学的学习兴趣,未来三周王勇研究员也会参与到菁英班的实际教学工作中来,同学们会有更多机会与他共同探讨对于合成生物学方面的不解与困惑。王勇研究员也表示欢迎同学们今后有机会到他的实验室参与学习,他鼓励学生们珍惜现有资源,始终保持对于学术科研的探索心与求知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