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自我,赢取未来――记生命科学学院2013届免费师范生求职经验交流会


  2013年3月20日下午1点,由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团学联主办、学习部承办的生命科学学院2013届免费师范生求职经验交流会在闵行校区第二教学楼414教室举行。活动邀请到了生命科学学院2013届毕业班辅导员涂�|老师以及来自十余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2013届优秀师范生们为大家答疑解惑、指引方向。来自2012、2011、2010级150余名免费师范生参与了本次交流会。
  首先,涂�|老师结合统计数据和成功签约实例分析比较了学校和学院的求职概况,对2013届免费师范生的就业状况进行了深入地剖析。从涂老师严谨客观的分析中同学们了解到:根据就业中心的统计结果,截至2013年3月18日,我院2013届免费师范生的已签约率位居全校各院系榜首,这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的求职信心。涂老师还为大家详细阐释了“签约已登记”、“签约未登记”、“定向委培”等师范生求职过程中经常遇到的概念,又分析比较了不同省份师范生的求职概况,并给出了很多中肯实用的求职建议。
  接下来进入交流会的讨论答疑阶段。同学们按照生源地进行分组,每组都有来自该生源地的2013届求职成功的学长、学姐们耐心地为大家答疑解惑。他们结合自身的求职经历,针对性地给出了很多建议,并给他们自己编撰的不同省市的“师范生求职宝典”。与会的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地与学长学姐们展开互动,为将来的求职成功积累了实用的经验。
  这次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了很多宝贵的关于师范生求职的指导和建议,同学们好评如潮。本次活动在大家的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