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McGill大学Xiang-jiao Yang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2011年1月10日,应华师大生科院生命医学研究所翁杰敏教授的邀请,加拿大McGill大学Xiang-jiao Yang教授来访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并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题为“A journey from lysine acetylation to sumoylation and iPS cells”的报告,生动的讲述了他从中国到美国再到加拿大的科研故事。在讲座中Xiang-jiao Yang教授主要介绍了HDAC4(histone deacetylase 4)的发现以及它抑制转录的机制,其课题组研究发现HDAC4可以结合MEF2从而抑制转录。此外,Xiang-jiao Yang教授还介绍了其课题组关于组蛋白去甲基化酶参与SUMO化以及iPS细胞的研究进展。Xiang-jiao Yang教授的科研热情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所有师生,其对科研执着追求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据悉,Xiang-Jiao Yang教授,1985年获浙江大学化学专业学士学位,1990年获中科院上海生化所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博士学位,1990-1997年间在美国NIH做研究工作,后转到加拿大McGill大学健康中心任助理教授,03年升为副教授,09年晋升为McGill大学医学系Goodman癌症中心正教授。


2011-1-10
生命医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