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快乐 感恩”报告会暨2008年生物月闭幕式成功举办


   6月1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快乐 感恩”报告会暨2008年生物月闭幕式在闵行校区一教108报告厅隆重举行。快乐集团唐建荣总经理和两名员工代表亲临会场,聆听受助学生感恩的心声。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瞿伟菁、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旌旌、本科生辅导员以及全院100多名受助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会上,首先由瞿伟菁院长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和快乐集团长达16年的良好合作情况,并讲述了快乐集团从产学研到资助学生、从转化科技生产力到尽一份社会责任的发展历程,在场师生无不感动。之后,五名04级的受助本科生代表先后发言,这五名学生用自己真诚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向快乐集团表达了深切的谢意。他们都提及快乐集团的资助缓解了他们经济上的压力,更重要的是传达给他们“快乐学习、快乐生活”的理念,深深影响了他们的大学生活。
    全院师生将对快乐集团的感谢凝结在了一本名为“快乐 感恩”的纪念册中,现场学生代表向员工代表赠送了纪念册。每位受助学生还都精心准备了一份小礼物,将感恩的心意传递给员工代表,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最后,快乐集团唐建荣总经理发言,他引用了王国维在《人间词话》中关于古今成大事业、大学问者立业治学过程中三种境界的论述,鼓励每位学生叩打学门时上下求索,攀登书山时以勤为径,泛舟学海时将苦作舟,早日学成报效祖国。唐总的话引起了现场师生的强烈共鸣。
     生命科学学院2008年生物月的主题是“感恩生命”,此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为生物月系列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感恩是一种美德,感恩是一种境界,怀着感恩的心来面对生活,是当代大学生需要的一种人生态度。怀揣这感恩的心,生科学子在今后的求学生活道路上将继续乘风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