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生科--倡导垃圾分类 从身边小事做起


 绿色生科--倡导垃圾分类 从身边小事做起

低碳生活不仅仅是一个口号,一次活动,更是一种社会模式,一种生活潮流,一种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而这一切都离不开人们心中的环保意识。因此,针对环保意识和良好习惯的培养,在生命科学学院青年教师田怀珍老师的提议下,由学院工会联合生物学系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绿色生科——垃圾分类”活动,旨在培养广大工会会员、教师们、学生们的环保意识、低碳理念,能从点滴行动中培养终身环保的习惯。

活动从2013116日周三起,师生们只需找一个合适大小的纸箱作为可回收垃圾(废纸、瓶子)的回收盒,每周三下午放于门口,学院工会和生物系党支部(师生)会到每个办公室或实验室收取后处理。同时,设立学院“公益基金账户”,将处理所得的费用存入“公益基金账户”,用以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附:“绿色生科——垃圾分类”倡议书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谢谢您能因为看到这个题目而驻足,更感谢您能够读完这份倡议书,如果您还能欣然接受我们的倡议,并付诸实施,那么我们将万分感激!

近些年越来越多的人感叹我们生活的环境太差了:天空不再湛蓝,空气不再清新,河流不再清澈,食品安全岌岌可危,各种癌症发病率逐年上升……也许这是在我们国家经济发展道路上必经的过程,可是我们是不是应该想想,自己在除了感叹环境太差之余,能为环境的改善做点什么?让环境更美好,这不仅是政府的责任,事实上所有的人都有义务做一个环境卫士,而我们这些从事生命科学研究的老师和学生更是责无旁贷。

让我们就从生科院大楼的垃圾分类这件“小事”上做起吧!

我们了解也理解您的生活总是各种忙:忙着上课,忙着听课,忙着做实验,忙着写文章,忙着申请项目,忙着……所以我们的垃圾分类不会太复杂,不会占用您太多时间做专门的处理,只请您能在随手丢垃圾的那一瞬间,抽出几秒钟将可以回收的纸张、塑料瓶丢进可回收的垃圾桶,在指定的时间(每周三下午)放在门口就好,我们会来收的。在快递业务日渐发达的今天,您肯定也会有很多快递包装盒,我们在生科院大楼门口设置了专门的回收箱,烦请您将包装盒拆开压扁,在您下楼吃饭的同时顺便丢进去就好。

这件事情真的很小,小到不值一提,可是它折射出我们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对自然的热爱,对生命的热爱!

恳请您加入到生科院垃圾分类的行列,为“生生不息,美好生命”加点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