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科创中探索”——青年教师联谊会“与新生面对面”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2015年9月10日,由生命科学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举办的“与新生面对面”系列活动在闵行校区3教105拉开帷幕。青年教师代表、生命科学学院实验中心副主任张伟老师与新生们展开了在科创道路上的第一次“见面”,与100多名本科新生进行了交流。
  
 
  面对科创,初入大学的新生不免有些迷茫。“做科创不是为了一定要成为科学家,而是为了获得那种经历。”张伟老师说到。在与新生交流中张伟老师不仅向在座新生介绍了什么是科创更重点强调了在科创的过程中能够获益良多。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向新生阐释了在科创中所将要面对的人与事并鼓励同学们在科创中努力探索,因为只有在在科创的过程中,你才会对自己所从事的事业有一个深入的了解,而这也是大学科创的精髓之所在。整个交流活动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在讲座结束后张伟老师还对新生提出的如何在大学中学习,科创怎样才能获得成功等问题做出了一一解答。活动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划上句号。
 
  本次活动不仅为青年教师与学生之间搭建了一个更加畅通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拉近了青年教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同时也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给予了他们在今后教育教学工作上更高的热情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