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析人事制度改革,助力青年教师发展


 
  11月1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与人事处党支部第二次“牵手”活动于闵行校区办公楼403会议室顺利开展,学院工会为此次活动的开展做了前期准备工作。此次牵手活动,请人事处党支部的梅兵副校长作了《我校人事制度综合改革与青年教职工发展》专题报告,从我国高校人事制度的演变史讲起,重点剖析了目前学校人事制度存在的问题与综合改革的主要思路,并针对未来改革趋势下青年教师的发展方向和发展要求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的交流互动环节氛围尤为热烈,党员们参与度颇高。生命科学学院的教工党员以身边真实发生的事例为切入点,针对我校人事制度目前存在的问题,改革的趋势导向和细化到院系层面人事制度改革等方面纷纷踊跃发言,畅谈自己的意见建议。梅兵副校长从院系专业教师的视角出发,结合自身从事科研工作和行政工作的经历,条理分明地为教工党员们拨清人事制度改革的盲点和误区,人事处的党员们也从自身的工作出发谈了自己的体会和认识。
 
 
  人事制度综合改革是事关广大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青年教职工发展则是事关学校未来发展的一项重点工作,本次牵手活动聚焦大家关心的问题,活动气氛非常热烈,活动时间持续3个多小时。
 
  此次活动为职能部门和实体院系搭建起一个良好的互动交流平台,解开了一些因信息沟通不畅造成的问题,并就开展多元活动传递政策信息、宣传学校人事人才政策、激发青年教师工作活力达成共识,并共同期待今后更多精彩的牵手活动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