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崇仰红色精神


 
  11月18日,在纪念陈云同志诞辰110周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生科院教工党支部和学院工会联合举办了赴青浦练塘镇陈云纪念馆参观学习活动。
 
  陈云同志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杰出的马克思主义者,是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开创者和奠基人之一,党和国家久经考验的卓越领导人,是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和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参观中,党员同志们通过陈云纪念馆各个展厅展出的图片、文献、实物等全面了解了陈云同志波澜壮阔的革命经历和他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作出的历史功绩。一幅幅生动感人的照片,一篇篇弥足珍贵的手稿,一件件经历岁月洗涤的生活实物都令教工党员真真切切的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力量与光辉形象。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陈云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指出:我们纪念陈云同志,就要学习他坚守信仰的精神,党性坚强的精神,刻苦学习的精神。通过参观,教师们深有感触,学习陈云同志,就要像他那样艰苦朴素、谦虚谨慎、克己奉公、埋头苦干、勇于创新,立足自身岗位,在教学和科研上发扬陈云精神,发扬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创造新业绩。为学院、学校乃至国家的发展贡献出自己一份最为坚实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