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科学商店组队参展2012年全国科技周


 

  2012519日,2012年全国科技周暨北京科技周在全国农业展览馆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讲话,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希宣布开幕,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致辞,开幕式由中宣部副部长申维辰主持。本届活动周以携手建设创新型国家为主题,突出科技与文化融合、科技与生活同行特色,组织大型科普博览等10项重大示范活动,各地各部门将同期举办1600多项重点活动。

  我校经过精心准备,组织由生命科学学院科学商店绿色服务部组成的参展队伍赴京。开幕当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参观了我校科学商店展台,了解我校科学商店开展的情况,询问了我校公费师范生的培养情况,特别提到师范大学应该在科技后备人才培养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最后,刘延东还与参加科技节展出活动的公费师范生进行了简短交流,并鼓励他们要更加努力的学习。

  2006年,在上海市科委和其他部门相关领导与华东师范大学有关部门的支持下,我国第一家科学商店――华东师范大学科学商店成立,目前还是上海市科学商店总店。华东师范大学科学商店以服务、交流、创新、和谐为目标,致力于推动学校与社会的交流,致力于提高市民科学素养,致力于解决解答市民身边的问题和疑惑,致力于建设和谐社会;同时有效加强学生服务与实践,为大学服务社会带来新的思路、理念。科学商店以服务社会为基本理念,强调关注社会真实需求和问题,锻炼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因此,在积极探索和实现大学科学商店的职能的同时,科学商店也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