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nt color='b'><b>生命科学学院科学商店“爱鸟周”活动成功举办</b></font>


    2012年4月24日下午1点,华东师范大学科学商店绿色生活服务部“爱鸟周”系列活动在闵行公园顺利开展。参与人员有科学商店高良才老师、职能组成员、十大项目组成员以及热情的居民们。
    当天,伴随着火红的骄阳,大家的热情炙热了现场。热闹的活动开幕式、热烈丰富的活动内容、热情的在场居民,现场高潮迭起。大家的热忱感染了骄阳,骄阳也为现场添彩!
    活动中,职能组的贴花纸艺吸引了纯真烂漫的孩子以及激情澎湃的情侣;免费的体检活动为居民们测血压、量体温,传递科学健康讯息;各项目小组也依次排开,活动内容丰富新颖:“室内盆栽的正确选择”让居家贤妻驻足细品;“低碳消费、时尚生活”让有着环保意识的居民们仔细阅览获取科学讯息;“日常生活中辐射的危害与防护”让在场各位眼前一亮;“关于老年人参加体育锻炼情况的调查与研究”得到在场的老年人的积极配合,他们做问卷的同时也收获了许多健身建议。现场展板形式多种多样,知识与活动的结合极大程度地调动了居民们的积极性,在收获科学知识的同时居民们也获得了活动过程的快乐。活动中没有年龄的界限,有的是享受快乐,分享健康的愉悦。
    当天的爱鸟主题活动:基本鸟类的图片介绍展;学以致用,为鸟类寻找生境的互动活动;拍照、留言、定点观鸟等也受到了极大的欢迎。此外,第三系列活动“绿色生活,变废为宝”,进行展板中部分内容的实施操作:用废旧易拉罐制作笔筒、用遗弃的彩色纸制作墙纸、用边角料布制作杯垫。时尚生活、低碳消费,用身边的材料构建自己的个性生活。这个活动得到了现场孩子们和多数女性的极大推崇,活动场面热闹非凡。只动手,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第四系列活动“健康生活动起来”。 五子棋、踢毽子、套圈圈,与居民一起全身运动。孩子们争先踢毽子、套圈圈,男士们“厮杀”五子棋。骄阳下,在“热”的欢乐中我们圆满地结束了本次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只是开始,紧接着服务部将奔赴吴泾镇开展科技周活动,期待我们几周之后的活动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