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举办“让科普走进红园”科学商店游园会


    3月13日,生命科学学院科学商店绿色生活服务部在闵行区江川街道的红园举办游园会。活动以“让科普走进红园”为主题,希望通过游园会的形式,让科普走进社区、把知识融入生活,使更多居民了解生活中的科学知识,并运用在实际生活当中,进一步提高生活质量,提升科学素养。辅导员涂�|老师以及来自十一个项目组的六十余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绿色生活服务部目前正在开展的十一个项目组根据自己的课题精心策划一个主题活动,寓教于乐寓情于景,内容涵盖鸟类观察、废物利用、低碳生活、饮食养身、生活标识、健康减肥等各个方面。每个项目组都匠心独运、别出心裁,通过互动游戏、有奖问答、趣味猜谜等形式,让居民投身到科学 的海洋中。活动历时两个多小时,取得预期成效。
    据悉,建于高校的科学商店作为科学与社会的桥梁,大学与社区的纽带,在人才培养和知识传播两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华东师大作为在上海的13家设立科学商店的大学之一,通过科学商店实体门店,促进学校师生植根社区、进驻楼宇,开展科学研究与科技普及工作,培养较强的技术创新与技术应用能力的大学生,同时依靠大学学生和教师的专业知识和能力,丰富社区科学文化生活,解决当地居民的科学问题,增强社区居民的科学意识和科学文化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