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科学商店参加闵行区“科普日”大型活动


我院科学商店参加闵行区“科普日”大型活动

 

917918两天,我院科学商店绿色生活服务部20余名学生志愿者参加了全国科普日闵行区“精彩世博伴你行、魅力科普嘉年华”大型活动,在莘城中央公园组织开展了两场“植物寻宝”活动,吸引了一百余名中小学生参加。

每场活动共有6支队伍参加,每队需要在公园内寻找到10种常见植物并指认另外5种植物,由我院研究生、本科生组成的大学生志愿者作为裁判,对参赛队伍寻找植物的结果进行评判,并讲解相关的知识。在比赛中,参赛的中小学生热情高涨,志愿者们也积极与他们沟通,在“植物寻宝”过程中寓教于乐,即将植物知识传递给了他们,也让他们学到了更多关爱环境、团队合作等理念,体会到了大自然的美丽和植物的奥秘。

据悉,此次活动由闵行区科协主办,颛桥镇科协、虹桥镇科协承办,我院科学商店绿色生活服务部负责“植物寻宝”活动的专业资料准备和现场组织。服务部的师生利用暑假到该公园进行植物调查,并制作了该公园常见植物展板和培训PPT,发给参赛学校组织学生学习,确保了活动顺利进行。(史慧玲、苏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