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科学商店项目组赴红园宣传科学饲养宠物


    12月6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科学商店“街道(社区)宠物饲养情况调查及社会学思考”项目小组在红园开展了“创文明和谐环境――科学饲养宠物”的宣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宣传宠物饲养的科普知识,提高社区居民文明饲养宠物的意识。
    在组长胡海群的带领下,项目组一行早早抵达红园布置场地。为了充分调动居民参加活动的积极性及保证活动现场的人气,小组成员邹军燕在活动开始前给每位居民分发编号,同时详细向居民具体介绍了本次活动流程和值得期待的抽奖环节。活动开始后,邱磊、嵇顺安、潘亚卉,颜晓峰四人向居民讲解展板内容及宠物饲养的相关知识。同时,他们还在讲解之余进行了问卷调查,了解当前居民宠物饲养的种类和习惯,以及在宠物饲养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纠纷,并分发了他们精心设计制作的2010年日历,日历上印有不同种类宠物的饲养要点、如何解决宠物饲养过程中的常见问题以及人畜共患病和生物入侵等知识,即科学普及,又可供居民收藏留念。
    之后的互动游戏环节和幸运抽奖环节,王佳伟带着居民们熟识了11种不同类型的宠物,并以抢答形式再次号召居民科学饲养宠物,创建文明和谐小区。本次活动得到了江川街道居民的热烈欢迎和充分肯定,取得了预期效果。通过活动,项目组成员获得了第一手调研数据,并将结合江川街道的实际情况,草拟一份街道宠物饲养的相关规定,反馈给街道负责人供其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