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你我同行”我院科学商店赴沧源社区活动


“健康生活,你我同行”我院科学商店赴沧源社区活动

 

118,我院科学商店绿色生活服务部《几种洗手液除菌抑菌效果的检测》项目组和《家庭室内花卉与人体健康的调查研究》项目组的10余名同学深入江川街道沧源二居委会,开展了以“健康生活,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大型科普宣传活动。

早上7点多,项目组员在闵行校区本科生公寓集合,8点多到达沧源二居委会做活动各项准备,9点活动准时开始。洗手液小组的同学们通过自己精心制作的系列宣传展板,热情、耐心地向前来咨询的居民讲解有关甲流预防的知识与“六步洗手法”的方法与好处;同时,几名组员还现场与居民互动,通过做拼图游戏与现场体验的形式,让居民对洗手这一日常行为有了新的认识;此外,组员还通过培养皿采集洗手后的微生物样本带回实验室研究。而室内花卉小组的同学也积极工作,大家分工明确,有的发传单,有的发小册子,有的领着居民一起做游戏,忙得不亦乐乎。她们此前曾两次进入社区做问卷调查,根据调查数据,设计制作了一本《家庭室内花卉与健康知识手册》,居民们对这本精美实用的小册子给予了较高评价。

此次宣传活动,给居民带去了关于公共卫生的小常识,为更加简单有效的预防疾病奠定了基础。通过这次进社区活动,两个小组都收获颇丰,组员们走出校园,与居民亲密接触,不仅宣传推广了自己的课题研究,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当中,同时也收到了很多反馈与建议获得了为人们生活带去便利的快乐。(李建、殷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