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科学商店深入社区宣传甲流预防知识


我院科学商店深入社区宣传甲流预防知识

 

秋冬季的常见传染病有哪些?如何有效预防甲流?

为了帮助社区居民了解这些备受关注的问题,111,我院科学商店绿色生活服务部《社区居民传染病的宣传与防治》课题小组,深入江川街道沧源三居委会、红园公园等,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主要分为三个内容,一是展板讲解,由两位同学对照项目组自行设计制作的H1N1流感展板,向居民介绍甲流的传播方式与预防知识,并同居民交流。二是发放两种宣传单,介绍秋季常见传染病的预防方式和H1N1流感病毒和防治相关的内容。三是互动竞答游戏,居民从写有关于传染病预防问题的小纸条中抽出一条,口头形式回答,回答正确可以获得一份小纪念品。

此次活动一直持续了三个多小时,同学们通过生动活泼的方式,向社区居民介绍常见传染病的预防方法,既配合当前甲流预防的需要,也锻炼了项目组开展社区科普活动的能力。(朱萍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