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科学商店石泉分店举办健康讲座


我院科学商店石泉分店举办健康讲座

 

怎样的饮食是健康的?如何科学搭配膳食营养?这些居民普遍关心问题日前在我校科学商店举办的健康讲座上得到了专家细致的解答。

426下午,我院设立的科学商店“绿色生活服务部”之《居民营养调查与营养健康讲座》项目在普陀区石泉街道社区学校举办了第一场健康讲座――科学饮食与营养健康,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王耀发教授(金嗓子喉宝发明人)担任主讲人,为居民介绍科学饮食和营养健康,受到居民热烈欢迎。

当天下午,社区学校二楼50多人的教室座无虚席,许多居民早早地就从比较远的居委步行到社区学校。教授从家庭日常饮食习惯说起,大量源自身边的事例,十分贴近居民生活,演讲风趣幽默,内容深入浅出,引起了居民的共鸣,现场笑声不断,许多居民不时的做笔记。教授一讲完,就有居民提出 各种关于饮食搭配、有疾病者的饮食禁忌等面的问题,教授一一耐心解答。活动结束后,一些居民表示希望教授以后再次来举办类似讲座,教授欣然允诺,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能在社区搞一个营养辅导班,学员包括大学生科普志愿者,这样就可以经常性地为居民服务。他的这一建议得到了科学商店石泉街道负责人吴龙宝的欢迎。最后,社区工作人员将一束代表感谢以及尊敬的鲜花送给了教授,同时也对组织这次活动的科学商店大学生志愿者们表示感谢。

据悉,《居民营养调查与营养健康讲座》是我校科学商店“绿色生活服务部”在石泉街道开展的14个项目之一,旨在通过调查反馈和健康讲座等,在居民中普及健康知识,了解居民健康状况,为创建绿色健康生活作出贡献。(宋锦锦、苏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