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法籍留学生受到胡锦涛主席、希拉克总统的共同接见


    随着中法外交的深入发展,两国领导人在加强两国青年的交流与合作方面达成共识,于2006年5月成功启动了中法400名优秀青年互访项目,并由法国先于今年内组织400名法国青年分四批来华访问,其中包括百名艺术家,百名企业家,百名社会活动家和百名科学家,各批访问主题分别为文化艺术、经贸合作、民间组织合作、学生和学者交流。4批法国青年人访问中国之后,2007年将有400名中国青年分批访问法国。
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细胞与分子神经生物学实验室的法国留学生Ambre作为青年科学家成功入选了该互访项目,并于10月23―30日在北京、武汉和上海三地参加了一系列的交流访问活动。26日晚上在北京受到了我国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和正在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法国总统希拉克的热情接见。
    Ambre是我校生命科学学院袁崇刚教授和法国里昂科学高师Brian教授联合培养的博士生,也是我校中法联合培养项目的第一位法籍留学生,将在生科院细胞与分子神经生物学实验室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主攻神经生长因子的信号转导。经过一年的交流学习之后Ambre将返回法国继续完成其博士学业,届时将会得到我校和法国里昂科学高师分别颁发的博士学位证书。
据悉,八百名中法青年的大规模互访是史无前例的,使2006年和2007年成为中法青年交流年,充分体现了今天中法关系的高质量和新发展,并促进两个国家个人、机构、企业和学术之间的交流,法国青年能够充分了解中国在政治、经济、社会和科学文化等各领域的发展和进步,同时中国青年也能够进一步了解法国。而Ambre作为我校联合培养的留学生参与此项目不仅促进了我校与巴黎高师的合作,为我校走国际化道路创造了新的机会,也将为中法的科技合作与交流做出贡献。(单良、生敏)Ambre.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