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立文明校园评学生议队


112上午,生命科学学院文明校园学生评议队成立暨宣誓仪式在闵行校区第二教学楼前举行。校学生处副处长刘勇老师、生科院党委副书记赵旌旌老师出席了本次仪式并做了讲话,由04-06级全体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共30多人组成的评议队进行了集体宣誓。

上午9点半,院党委副书记赵旌旌老师主持仪式并宣布“生命科学学院文明校园学生评议队”成立,随后由04-05级辅导员带领评议队全体成员进行了宣誓,并佩戴上“评议员”卡片,表达以身作则,努力创建文明校园的决心。之后,评议队代表戎奕发言,号召全体成员积极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即将到来的本科生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最后,学生处副处长刘勇老师作了重要讲话,代表学校对生命科学学院为创建文明校园而进行的努力予以了肯定和赞扬,并勉力大家在今后的课堂文明检查及学习生活过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创建文明校园贡献力量。仪式结束后,当天值班的评议员迅速“上岗”,分头进入学院的各个教室,开始课堂文明检查。

据了解,自10月学校开始课堂文明检查以来,生命科学学院任课教师、辅导员和学生骨干积极行动起来,持续开展了各项检查工作,并推出了“每日通报”和“每周通报”等制度,取得了良好效果。此次成立学生评议队,就是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发挥广大学生作用,共同创建文明校园的又一重要举措。在仪式之前,评议员已经进行过一次集中培训,明确了职责,将从本院课堂文明检查入手,引导和监督学生日常课堂表现,同时深入寝室和校园其他场所,及时纠正校园不文明现象。最终,通过学生评议队值班巡查、任课教师随堂记录、辅导员定时抽查以及校评议员检查等,形成创建文明校园的合力,有效消除各种不文明现象,营造优良学风,共建和谐校园,迎接本科生教学评估(杨正峰、苏振兴)

 

照片1、评议队员宣誓

照片2、评议队员代表发言

照片3、评议队员在教室巡查

照片4、评议队员检查课堂

照片5、认真填写检查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