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参加上海市大学生绿色志愿者联席会议


我院学生参加上海市大学生绿色志愿者联席会议

 

1029下午,上海市大学生绿色志愿者联席会议暨上海市大学生绿色论坛换届会议在上海财经大学国定路校区证券期货大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生命与自然协会及O3协会代表我校参与了此次活动。在会议中,我校生科院学生、生命与自然协会的外联部长李敏同学荣幸地当选为新一届上海大学生绿色论坛常委会常委。

会议于下午一时三十分正式开始,在首先由当日到场嘉宾为第八届绿色论坛常委、委员颁发了证书后,绿坛指导老师――上海师范大学教授陶康华老师为大家为大会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随后,来自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上海绿化管理局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上海绿洲野生动物保护交流中心以及共青团上海市委和上海市环保局的相关领导分别进行了发言。接着,来自同济大学的绿色营营长吴若希同学和来自上海交大的绿坛第八届主席水名岳分别向大家作了2006年度活动和工作报告。

在经过了新论坛部门介绍展示后,会议的第二部――联席会议常委改选正式开始,来自上海市十七所高校二十三所环保社团的三十四位候选人分别就参选的职位进行了精彩的竞选演说,不时博得场下的热烈掌声。经过在场的各大高校环保社团的投票选举后,下午六时,新当选的十位常委会委员正式登场,同时也宣告着第九届上海市大学生绿色论坛常委会的顺利成立。

据悉,上海市大学生绿色论坛成立于20004月,作为由上海高校绿色志愿者组织和相关专业学生志愿者资助发起的一种长期的活动载体,它是上海市大学生绿色志愿者进行交流和信息沟通的重要途径。上海市大学生绿色志愿者联席会议作为上海市高校学生绿色志愿者组织代表大会,通过讨论和制订共同行动纲领。自成立以来,它们不断加强上海各高校协会间的协调和交流,实现了信息和资源共享,帮助了各协会克服了单兵作战的劣势,组织和参与过诸如“上海青年风尚节”、“水果贺卡――橙意圣诞”、“我与节约同行”、“少年宫海地学生绿色营”等一系列知名的环境保护活动,极大的推动了上海大学生环保运动的蓬勃开。(何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