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届幻灯片讲解大赛圆满结束


我院首届幻灯片讲解大赛圆满结束

529日晚,我院首届幻灯片讲解大赛于理科大楼B1002教室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WCS)和院团学联共同主办,生命与自然协会承办,并作为第十届“生物月”活动特色活动,吸引了04级和05级的15名同学参赛。

活动荣幸地邀请到上海兽类学会理事长盛和林教授,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中国项目部李梓榕女士、周翔先生,脑功能研究所在读博士、生命与自然协会前会长李相尧等担任评委。

在活动中,参赛的同学分别针对自己感兴趣的动物,如扬子鳄、东北虎、中华虎凤蝶、丹顶鹤、乌鸦、海豚、狼、蝙蝠、麝、企鹅、章鱼、水母、藏獒、猫等,展示了自己制作精良的各式幻灯片,并利用演唱、朗诵、问答等多种新颖的形式向大家做了精彩的讲解,不断地赢得全场的热烈掌声。同时,各位评委老师也分别作了精彩的专业点评,指出了讲解中存在的专业性问题以及演讲技巧等,使在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经过激烈的竞争,大赛一等奖由生物系04级的薄顺奇同学和杨力达同学获得。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更重要的是增强了大家对于野生动物知识的关注和了解,这对当代在校大学生保护环境、保护野生动物意识的提高也起了十分积极的推动作用。(甘甜、李敏、何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