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参加第一届上海动物园地球日活动


我院学生参加第一届上海动物园地球日活动

422日,第一届上海地球日大型文化交流活动在上海动物园科学教育馆前大草坪隆重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各国家庭搭建了十余个各具特色的袖珍本国民俗村,我院生命与自然协会的10多名志愿者们有幸作为中国村的工作人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上午十时,在具有中国特色的腰鼓声中,活动于正式拉开帷幕,上海动物园的熊成培园长向参加活动的各国人士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在科教馆前的舞台上,来自世界各地的友人相继表演了充满本国民族特色的文艺节目。其中,我院的八位同学表演了洋溢着中国特色的《功夫扇》,赢得了各国友人的热烈掌声。

此外,在活动现场,我校的志愿者们还积极参与了中国村的场景布置、环保展板讲解等工作。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在“中国村”开展了民间剪纸等活动,吸引了各国游客的参与。同时,作为我院的第十届生物月活动的一部分,志愿者们还带去了自己亲手制作的野生动物保护展板,宣传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

据悉,本届上海国际地球日活动由上海动物园、上海虹桥国际学校、长宁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共同主办,共有来自十五个不同国家的友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通过设立国际村的方式,让人们在感受异域风土人情、文化氛围的同时,充分认识到每年422日地球日的重要意义,促进对全球可持续发展的理解。(何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