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级党章学习小组参观普陀区政府


2005级党章学习小组参观普陀区政府

四月中旬,暖暖的春风早已吹遍大地,吹绿了我院05级党章学习小组这棵正在茁壮成长的“小树”。他们踏着春天轻盈的脚步于2006419日前往普陀区区政府进行党章学习小组本学年四月份的活动。活动内容包括两个方面:政府工作环境的参观和交流座谈会。

党章学习小组一行于13:50到达位于大渡河路1688号的普陀区政府,并在区政府党工委李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整个区政府。对政府工作的环境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不断地对政府精细合理的分工发出赞叹,而各办公室干净明亮的工作环境也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们在李书记的介绍下,同学们了解到区政府为了让环境更宽敞、让设施更完善,让公务员们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政府和人民,付出了很多努力;此外,同学们还对政府部门的分工部署有了初步的概念,并且对于紧接着的对区政府的进一步了解也满怀期待。

在短暂的参观过程之后,大家都对普陀区政府的大致结构有了初步的表观认识,李书记带领大家在会议厅中举行了一次小型的座谈会。座谈会就政府内职能分工以及政府在市政建设中所起的作用作了广泛的探讨。李书记给我们介绍了区政府的工作计划、2006年的工作重点,以及关于创新机关党建工作、服务与和谐社会的建设等。鉴于大部分的同学都对公务员的招考方面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李书记还响应同学们的要求,就报考公务员的基本要求以及面试的基本流程等问题大家作了简要介绍。后来得知,李书记也是区政府公务员招考的面试考官之一。他勉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发奋,以完成自己的心愿,如果有志成为一名公务员,更要为国家人民出力谋福。最后,座谈会就党在政府中作中所起的重要作用作了探讨,同学们从中体会到党对国家、对上海的发展所起的举足轻重的作用,激发了大家进一步深入了解党的先进性和与时俱进的愿望。

这次参观普陀区政府之行是05级党章学习小组本学期的重点活动之一,党员们开学初就积极和区政府联系,此前一些同学还在区政府的推荐下,参加了长风国际花卉节的志愿者活动。今天这次座谈活动的圆满举行,给这个“小树”增添了新的活力――增进了党章学习小组成员对区政府的认识和对党的先进性的体会,也坚定了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信念。(沈雅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