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注册工作的通知


 
根据学校2015年暑假时间安排及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为顺利做好我校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网上注册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缴纳学费及住宿费 
根据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关于完善研究生教育投入机制的意见》以及《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2015级研究生新生应按照《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新生报到须知》缴纳学费和住宿费。学生应先缴费后注册,未注册者,将不能选课,也不能参评各类奖助学金。 
今年我校老生的缴费方式及详细操作办法请参照财务处通知。 
对部分通过贷款缓交学费或因其他原因缓交学费的同学需要申请注册绿色通道并经过院系审核、学校批准后方可先注册后缴费。 
 
 
二、研究生网上注册工作的宣传、部署及有关注意事项 
请各单位研究生教务秘书老师通知每位研究生到学校报到。学校规定的研究生老生报到注册时间为9月6日(星期日)持本人校园卡到本院系研究生教务秘书处现场刷卡报到。刷卡报到后,报到信息进入公共数据库并自动与学生缴费信息或绿色通道信息匹配,系统根据学生缴费情况或绿色通道信息判断是否给予注册,此判断和注册工作由系统自动完成。 
对因各种客观原因如教学实践、校外交流等原因无法于学校规定日到校报到注册的,必须向导师及院系请假,经导师及教学院长(或系主任)批准后由研究生教务秘书老师帮助办理报到手续(代报到)。 
凡未请假或请假未获批准而在规定时间内未注册,经提醒后仍不注册超过两周以上的,将严格按照《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第十五条规定取消入学资格或作退学处理,务请各院系(所)、研究生导师及同学们注意。 
未按时来校报到的研究生名单由研究生教务秘书老师统计,并详细填写《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未按时到校报到研究生名单》(该表填写好请在9月7日早上9点前发电子邮件至:glc@yjsy.ecnu.edu.cn),在备注栏中注明未按时报到的原因。未按时注册的研究生名单由研究生院管理处统计,研究生刷卡注册截止时间为9月7日上午8:00,过期尚未完成注册的研究生即视为未按时注册。 
 
 
三、学生火车票充磁 
请各个院系教务秘书老师或者班长收齐统招统分研究生的研究生证来研究生院综合管理办公室充磁"火车票优惠卡": 
地点:闵行校区行政楼317办公室 
地点:中山北路校区研究生院大厅 
 
 
四、各单位要重视注册、报到工作,及时督促研究生按时完成网上注册 
研究生教务秘书须在报到日(9月6日)安排值班,做好研究生刷卡注册及学生证加盖注册章(必须确认已缴纳学费、注册费方可加盖注册章)的工作,同时及时上网查询了解本单位各研究生的注册情况,督促没有注册的研究生按时完成网上注册。各单位研究生注册情况以公共数据库显示为准。 
 
 
研究生院综合管理办公室 

2015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