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注册工作的通知


一、研究生网上注册工作的宣传、部署及有关注意事项
 
1、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注册时间为2016年2月21日(星期日)9:00-14:00,闵行生科院163室,过期尚未完成注册的研究生即视为未按时注册。一个完整的注册包括到校、刷卡和缴费(不欠费)三个要素,缺一不可。
 
请各位研究生辅导员务必通知到每位研究生,按规定时间持本人校园卡到本院系研究生工作秘书处现场刷卡报到。刷卡报到后,报到信息进入公共数据库并自动与学生缴费信息或绿色通道信息匹配,系统根据学生缴费情况或绿色通道信息判断是否给予注册,此判断和注册工作由系统自动完成,请每位研究生完成注册后到公共数据库查询,确保注册成功。
 
2、对因各种客观原因如教学实践、国外或校外交流等原因无法于学校规定日期到校注册的,必须向导师及院系请假,假条经导师签字、辅导员签字批准后由研究生工作秘书老师协助办理注册手续(但不能欠费)。
凡未请假或请假未获批准而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注册者,学校将停发基本奖学金(待其注册后停发月份的基本奖学金不予补发)并将影响选课、考核、学位申请及其他相关教学活动,经提醒后仍不注册的,将严格按照《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作出处理,直至退学。
 
3、未按时来校报到的研究生名单由研究生辅导员统计,并详细填写《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未按时到校报到研究生名单》(该表填写好请在2月22日早上9点前发电子邮件至:yb@yjsy.ecnu.edu.cn),在备注栏中注明未按时报到的原因。
 
二、学生火车票充磁
 
请各位辅导员或者班长收齐统招统分研究生的研究生证,于工作时间来研究生院综合管理办公室自助充磁“火车票优惠卡”,地点:
 
闵行校区行政楼317办公室门口(自助)  电话:54345001
 
中山北路校区研究生院一楼大厅(自助)  电话:62232498
 
三、注册章加盖
 
请各位辅导员或者班长收齐统招统分研究生的研究生证后统一加盖注册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