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讲座Youli Zu--Oligonucleotide aptamer: a revolutionary antibody for disease diagnosis and therapy?


报告题目:Oligonucleotide aptamer: a revolutionary antibody for disease diagnosis and therapy?
报告人:  Youli Zu,美国康奈尔大学 Weill Medical College教授
报告时间:9月6日 14:00(周四)
报告地点:闵行生命科学学院大楼534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Youli Zu博士,现为美国康奈尔大学Weill Medical College教授,Methodist Hospital (TMH)血液病理学部门的主任,TMH研究所癌症病理学实验室主任。1990年1月取得日本京都大学医学院免疫学和病理学的博士学位,2002年6在纽约大学医学中心进行病理学方向的住院医生实习;2004年06月任美国国家NIH癌症研究所血液病理学专业的研究员。2004年-至今,美国Methodist Hospital病理科血液病理学部门的主任;2010年-至今,Methodist Hospital研究所癌症病理学实验室主任,2012年-至今,美国康奈尔大学 Weill Medical College的教授。
报告内容简介:寡聚核苷酸适配子能与靶分子特异性结合,具有识别和抑制靶物质生物学活性的作用。目前,国内外已经筛选到了十几种细胞因子的适配子,其中有些已经用于临床疾病的治疗。除了用于临床治疗外,适配子还可以用于细胞因子的诊断,凡是涉及抗体的诊断领域,几乎都可以用寡聚核苷酸适配子代替。应用大规模机械化筛选技术,可以在短期内筛选到大量的高特异性、高亲和力适配子,这将有力推动临床诊断和治疗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