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讲座 蒋晨--纳米药物共输送系统靶向治疗肿瘤的研究


报告题目:纳米药物共输送系统靶向治疗肿瘤的研究
报告人:  蒋晨,复旦大学药学院教授
主持人:  程义云 教授
报告时间:7月3日 15:00―16:00(周二)
报告地点:闵行生命科学学院大楼469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蒋晨,复旦大学药学院教授,博导, 于日本九州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0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主要研究方向为靶向药物载体的构建以及药物载体靶向递释的应用基础研究。研究成果发表在Advanced Materials,Biomaterials、FASEB J等国际著名杂志上,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国家科技部863项目1项,作为学术骨干参加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1项。
报告内容简介:肿瘤细胞对单一药物反复的给药易产生耐药性,阻碍抗肿瘤药物发挥最佳疗效。近年,抗肿瘤药物的联合治疗成为研究的热点。采用不同作用机制的药物,联合用药有望提高癌细胞对药物的敏感度,从而发挥出协同的效果。利用治疗基因和抗肿瘤药物、树状高分子材料形成的复合物,实现治疗基因和抗肿瘤药物在一个给药系统中的共输送。同时,采用多肽修饰构建肿瘤靶向给药系统,实现化疗药物与基因药物的靶向肿瘤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