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02日讲座 Ralf Udo Reski--关于苔藓作为生物反应器的讨论


报告题目:关于苔藓作为生物反应器的讨论
报告人:  Ralf Udo Reski,德国弗莱堡大学生物二系主任,C4全职教授
主持人:  孙越 副教授
报告时间:7月2日 14:00―15:30(周一)
报告地点:闵行生命科学学院大楼371教室
报告人简介:Ralf Udo Reski教授是德国最高级别的C4全职教授,目前担任德国弗莱堡大学生物二系主任,学术委员会主任,是弗莱堡大学交叉科学研究所资深成员,弗莱堡大学植物生物技术与应用中心主任,是德国国际生物学会和微生物学会主席,国际生物学会委员会委员。兼任弗莱堡大学系统生物学研究所,施佩曼生物与医学研究所等多所研究机构PI。任多家生物技术公司和学术组织的学术顾问。是国际模式植物小立碗藓基因组项目的主要负责人之一,在推动该植物的系统生物学研究,和生物反应器应用方面做出杰出贡献,他领导的实验室在Cell, Science, Plant cell等多个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近200篇。
报告内容简介:1、苔藓植物成为新的生物反应器来产生具有真核修饰的基因工程蛋白产物。同时,该系统的植物源性可以避免产生免疫副反应。2、目前,小立碗藓在生物反应器应用方面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