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讲座 李斌--FOXP3+Treg Cells and Inflammation


报告题目:FOXP3+Treg Cells and Inflammation
报告人:  李斌,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研究员,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
主持人:  王平 教授
报告时间:6月20日 10:00―11:30(周三)
报告地点:闵行生命科学学院大楼534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李斌博士,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分子免疫学研究组研究员,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2001年获北京大学理学博士学位,2001-2006年在美国宾西法尼亚大学医学院病理及实验医学系做博士后研究。任美国免疫学家学会、美国癌症研究学会及纽约科学学院的会员,上海市细胞生物学学会理事。2007年获得美国巢氏实验室有限公司科研资助,2009年获得美国免疫学家协会年会的青年科学家会议基金;2009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
报告内容简介:李斌博士长期致力于研究人体免疫系统如何调节健康与疾病,包括病毒类传染性疾病,自身免疫性疾病和癌症发生的细胞及分子机理。现阶段集中研究具有免疫调节功能的T细胞的一个亚群,即CD4+CD25+FOXP3+调节性T细胞在人类重大病毒性传染病包括艾滋病,乙型及丙型病毒性肝炎中的生理功能及其调节机理。本报告中李斌博士将介绍其课题组最新研究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