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2011级师范生实习总结大会顺利举行


 
“满载收获,扬帆起航”这八个字很贴切地形容了生命科学学院2011级的师范生,近三个月的教育实习犹如一次洗礼,所有师范生经过教育实习精神面貌都焕然一新,收获了许多,也有了诸多感慨。新年伊始,生科院2011级师范生齐聚第二教学楼206教室,与生科院副院长赵云龙老师、教育实习指导教师栾瑞红老师和孙刘海老师、辅导员褚娇娇老师一起分享了实习的收获和感受。

本次实习总结会由教育实习大班长姜丽佳同学主持,共包括以下环节:赵云龙老师致辞、表彰和颁奖、各实习组总结汇报、个人实习心得交流和老师们寄语。首先,赵云龙老师对本学期的实习情况做了总结,对同学们在实习期间的优秀表现给予表扬,并指出了一些不足之处,鼓励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努力、不断成长。

赵云龙老师为实习总结大会致辞

 

在实习期间,同学们都在不断地进步、超越自己,赵云龙老师、栾瑞红老师孙刘海老师和褚娇娇老师在本次总结会上给表现优秀的同学们颁发了教育实习优秀实习生、教学能手以及优秀课件和优秀教案荣誉证书,这份鼓励不仅是对同学们辛勤付出的肯定,更是满含着期望,期望所有的同学们以后能够更加优秀。

获奖同学与老师合影留念

 

接下来,共七个实习小组分别进行了实习总结汇报,肖田中同学介绍了在上海闵行中学、格致中学、市西中学实习生的实习情况,幽默风趣的表达让同学老师们阵阵欢笑,异地实习和自主实习的同学们也通过展现实习中自己的付出和努力赢得了台下同学和老师的掌声和鼓励。同学们都有太多的话要分享,对教学和育人有了不一样的感受和体会,在亲身参与教学的三个月里,张成飞同学对班主任工作有了深刻的认识并与大家分享了心得体会,林恋英同学在班主任工作中与班级同学的“对抗”中更加了解到老师的不易……
本次实习总结大会的圆满结束,2011级师范生的实习任务已经完成,而作为一个教师的成长历程才即将开始,面对前方的众多未知和挑战,祝愿所有的准教师们能够再接再厉,用自己的付出和努力筑造属于自己的精彩未来!
 
肖田中同学在介绍上海实习情况
党晶同学为大家介绍实习期间的收获
美合日阿依·约麦尔同学分享实习体会
孙刘海老师分享实习经验
栾瑞红老师做最后的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