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微生物学及实验》荣获2016年度“上海高校市级精品课程”


 
  2016年度上海高校市级精品课程的评选工作结束,经教师申请、学校推荐、网上公示、专家评审等程序,我院张美玲、贾彩凤老师主讲的《微生物学及实验》被授予“上海高校市级精品课程”称号,该课程是继我院袁崇刚教授主持的《动物生理学》(2005年)、朱瑞良和王幼芳教授主持的《植物学》(2011年)、许玲教授主持的《分子植物病理学及其研究方法》(2013年)获得该称号之后,我院教师再次收获该项荣誉。本年度我校共有6门课程获此殊荣。
  《微生物学及实验》是面向我校和中医药大学二年级本科生的专业必修课。该课程经过近十年的建设,始终秉承课堂教学、基础实验、课外科学实践相融合的教学思路。在理论课教学上不但注重学生基础知识点的学习,更是利用多种教学手段加强本学科研究进展对基础教学内容的渗透,开拓学生视野。在实验课教学中,注重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两位老师在教学建设过程中不断研制和开发教学资源,极大丰富了教学素材。课程建设期间,发表教学改革研究论文6篇,出版实验教学用书1本,指导本科生发表科研论文多篇。
  在课程建设中,该项目获得上海市教委重点课程建设项目(2015-2016年),华东师范大学设备处实验教学设备研制基金(2010年度,2014年度)及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和本科生创新平台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