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融入本科教学——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大夏学堂使用研讨教学活动


 
  在“互联网+”大背景下,充分利用信息技术优势,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和效果,是成为当前高等教育的重要任务之一。2017岁末,生命科学学院邀请教务处周忠良和齐贵超两位老师来到生命科学学院与青年骨干教师们座谈,大家就大夏学堂教学平台的使用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周老师是我校大夏学堂的发起者、规划者和推动者,他向大家介绍了大夏学堂的建立初衷与目标,总结了建设经验,高度肯定了我院教师对于使用大夏学堂开展本科教学的积极态度。我院62%本科课程已使用大夏学堂平台,是学校的先进单位,今年有两位老师的教学案例获得我校课程设计大赛一等奖。
  周老师对新形势下的本科教学发展趋势和特点进行了总结和明确的剖析,并就如何充分发挥大夏学堂的模块功能,加强师生互动,改革本科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对我院老师们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齐贵超老师作为大夏平台技术总负责人向大家展示了校内外大夏平台使用多个优秀案例,具体展示大夏平台的多项拓展功能。周老师的发言总结了他对于本科教学的深入思考和宝贵经验,齐老师精选的教学案例各个精彩,代表性强。
  本次教学活动由生命科学学院教学委员会主办,由生物学系和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承办。生科院教学副院长江文正老师出席活动,并与学院一线教学老师进行深入交流。整个讨论过程中提问不断,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参会老师们觉得深受启发,获益匪浅,并强烈建议以此为契机,持续开展围绕教学课程建设的经验分享与研讨活动。
 
 
教务处周忠良老师主讲建立大夏学堂的来龙去脉
 
教务处齐贵超老师介绍大夏学堂优秀案例
 
动物学教学团队向主讲教师周老师赠送课程38万访问量页面
 
参加教学研讨活动的老师们合影留念